依山临水

日常发疯,写肉解压停车场鹅群号279583577

【陈商】晋城旧事(八)

晋城医院里,商见诚半躺在病床之上,他身上穿着一件半开的米黄色衫子,头上卷了一圈绷带,一边喝水,一边跟陈海子说着话,他慢慢地喝了一口水才问道:“几点了。”

  晋城医院只有进门大厅挂着一个巨大的洋时钟,不久前,响过九声。

  “九点刚过不久。”

  商见诚点了点头,朝着陈海子微笑:“昨晚的事情谢谢你了。我商见诚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,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说。”

  陈海子抬眼看了他一眼,另外说了一句:“昨晚我跟教官说的是你踩空掉山坡下了,是我把你带回来的。”

  “他能信?”

  “信。”陈海子说道,“新兵团并不会在他手下待很久,只要我们不说,他追究下去也没有用。”

  商见诚冷笑了一声,“那汤从凛呢?”

  陈海子压低了声音,脸上出一股贼贼的笑,“在你隔壁躺着呢……教官问起来啥都不敢说。”

  昨晚间,陈海子背起商见诚把教官先喊起来,新兵团拉练只有教官一辆车,于是他们优先用车把商见诚送到医院。后来听说,车子刚走汤从凛就从树林里被人抬出来,最后怎么到的医院真是不敢想。

  陈海子一想到这事就乐。

  商见诚想到他的结果,也不由得跟着笑了起来,随后忿忿道:“他这是活该,还真就说对了,新兵分了队谁还知道谁是谁……唉”商见诚突然想到什么,“对了,你有打算去的地方吗?”

  陈海子却没有第一时间说出自己的想法,只是露出了个憨厚的笑容,“我哪里知道啊,看连长安排吧。”

  商见诚抿了一口水,也没有接话。

  “见诚……表哥!”一身学生装扮的黎梅从门外急急地冲了进来,人还未到声音已经先到。

  黎梅被通知去医院的时候,脑子里嗡地一响,即便跟商见诚吵架,在听见他被送到医院的时候,她第一反应也是焦急担心,之前的吵闹全部被搁在一边。

  她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,发现陈海子在病房之内时,她不由得一愣,商见诚跟陈海子上一次见面剑拔弩张,这一次竟然会来看望他。愣不过一瞬间,黎梅很快便恢复原状,客气地朝着陈海子点了一下头,焦急地走到商见诚床边,仔细地打量着他。

  黎梅焦急地抱着他的头观察,焦急问:“没事吧?怎么受伤了?”

  商见诚握住了她的手,把她的手拿了下来,笑了一下安慰道:“我没事,只是摔了一下……表妹,你不生气了?”

  黎梅娇嗔一句:“说的什么话!”

  陈海子拘谨地抓住了自己的衣角。眼前他们两个交谈的样子,才是两情相悦的样子,他深刻地意识到这两人的世界他插不进去,原本对黎梅的那点心思,也在此刻彻底成了灰。

  陈海子垂着头,低声对两人说:“你们聊吧,我先走了。”

  黎梅站了起来,面对着陈海子,“表哥的事真的是谢谢你了,如果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话,请尽管开口。”

  听听他们的话,说的都相似。这就是共同语言罢!陈海子心中一阵酸涩,但仍旧保持着面上的平和,“这都是小事……不说了,我先走了。”

  “我送送你……”黎梅转身,朝着陈海子说道。她并不知道陈志跟商见诚发生了什么事,但这并不妨碍她表达她的谢意。

  “不用不用……”

  按下蠢蠢欲动的黎梅,陈海子独身走了出去。出门回头一看,黎梅正帮商见诚垫着枕头,他们都笑的很甜,真的是郎才女貌的一对。

  他走出了医院,朝着军营的方向走去,上午的阳光照在他脸上,竟然让他觉得有些炫目。他第一次喜欢人,这段可以称之为初恋的男女之情,在今天结束了。

  陈海子走回了军营,葛大康在军营门口焦急得等待,看见他回来立马走了过去。

  葛大康仔细地打量了他的的脸色,“你这脸色不太对啊……怎么了?商……商见诚没了?”

  陈海子心理那点抑郁被他这跳脱地一下全部扫平,不由得用手嫌弃地扫了他一下。

  葛大康嘿嘿一笑,“没事就好。”

  “我没事,商见诚也没事,我就是今天看见梅小姐跟他觉得心理不舒服。算了,大丈夫何患无妻啊,没缘分就是没缘分,这样想想我好像也不是非梅小姐不可。”

  “你这样想就对了……没缘分就算了,我这大外甥一表人才的,还怕没机会娶个媳妇吗?”

  两个人一边说着,一边走入军营之中,葛大康一边跟他说着话:“商见诚那边有人照顾,你就别管了……连长让你下午继续去打枪呢。”

  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陈海子一边说着,一边走进了军营之中。

  

  

  商见诚修养了三天就出了院,那一下看着严重,但检查完之后也就是皮外伤,大概是下手的人被他挣扎的时候吓到了,打的位置不准确,不然商见诚也不会那么快就恢复的。

  至于汤从凛,商见诚回来的几天便再没有看见他,估计还在修养。

  这一日,商见诚被叫到新兵团的办公室,郭树琨坐在办公室内,手里还在批复文件。

  “报告!”商见诚洪亮的声音出现在门口。

  “进来。”

  商见诚在郭树琨面前停下,朝着他敬礼,“连长,你找我?”

  郭树琨靠在椅子之上,眼光在商见诚身上逡巡,看的商见诚有些莫名。

  “连长,怎么呢?”

  郭树琨的话语里有些酸,“你小子挺有官运。”

  商见诚更加莫名,“官运?”

  郭树琨慢悠悠地说:“训练结束了,明天新兵就要分配到各连队,团长下了命令,你被报送到军官训练团。”

  听见这个消息,商见诚不由得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  郭树琨慢慢地站了起来,走到了商见诚面前,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肩上地徽章,不由得感慨一句,“知道吗见诚,从那个地方出来可就是上尉连长了,我都混了这么多年了,不也就是一个上尉连长吗。”

  “谢谢连长栽培。”商见诚连忙道。尚且二十出头的青年对于这种事情还十分稚嫩,听见这件事第一反应便是感谢。

  郭树琨不由得一笑,“我可没有那么大地能耐,我听团长说,这是赵副主任亲自交代地。”

  “赵副主任?”商见诚又喜又惊,他还不知道他自己有什么能耐能让堂堂一个晋军副主任亲自交代。

  “好了,回去好好干吧,”郭树琨打断商见诚的思考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用不了几年我郭树琨还要靠你栽培呢,回去吧,好好准备准备。”

  “是。”商见诚立正行礼,还未出去变听见门外一声响亮的报告。

  “进来。”

  商见诚转身便看见陈海子站在门口,他想,刚才的对话陈海子肯定听见了一部分,不禁暗自得意。在两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,商见诚昂首挺胸,特意撞了一下陈海子的肩膀,大步走了出去,那模样俨然已经是上尉连长了。

  “干什么呢?”郭树琨看见他的样子,不由得喝了一句。

  陈海子莫名之后,这才反应过来,紧跟着接了一句,“你干什么呢你?”

  “好了!”

  陈海子还想说哈,却被郭树琨示意下闭了嘴。

  “什么事啊,”郭树琨脸一板,又恢复了以往的威严。

  陈海子满脸堆笑地朝着郭树琨道:“我有一个事想请连长帮忙。”

  郭树琨微微点了点头,他就知道这人一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,“想请我帮什么忙?”

  陈海子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,“连长,你看能不能把我跟我舅……就,就是那个新兵葛大康,把我们能不能都分到河防部队上去啊。”

  “河防部队?”郭树琨微微不解,河防靠近陕北,是比较接近共党根据地的地方,向来是遍地冲突,虽然自由一些。

  陈海子憨憨一笑,“连长,这点事对你来说算不了什么大事吧。”

  郭树琨却摇头,说道:“葛大康去可以,你不行。”

  “为啥呀?”陈海子一听见这话,当场就急眼了

  郭树琨解释道:“上峰已经来了指示,你和另外十个人要接受一项特殊训练。”

  “特殊训练,啥训练啊?”

  “射击。”郭树琨解释道,他对陈海子的印象不错,所以语气也客气,“海子,你有这个天赋值得培养。”

  听见这话,陈海子顿时呆住。

  商见诚是隔天上午走的。

  军营门口停放着专门接送的汽车。商见诚手里依旧提着他出来时用的藤箱,与之前的学生装不同的是,他身上已经是灰色军装。身材挺拔,眼神犀利,身上已经隐隐有着军人杀伐果断的精神。

  陈海子站在军营门口送他,若是在几个月前,谁能想到他陈海子居然有一天会给商见诚送行呢。

  陈海子朝着外面一望,军营外空空如也,“梅小姐呢?没来送送你?”

  商见诚无奈地摇头,“又吵架了。”

  “不是我说你,男子不能跟女子一般计较,女孩子呀,还是要让让她。”

  “说来你也不懂,”商见诚摇了摇头,近日他跟黎梅在思想上的分歧越来越大,她更偏向于左倾,在山西这种地方有这种思想实在是危险,他想拦着黎梅不要去靠近那些人,却将两人推得越来越远。

  商见诚不想多说这些,笑着转移了话题,“你不是喜欢小梅吗?怎么开始教我了?”

  陈海子不由得摇了摇头,“你这话说的……我对梅小姐死心了,一开始吧确实挺喜欢她的,但是人家不喜欢我,我还能强求啊?她倒是说得对,我们之间还没有共同语言,我这啊早就没感觉了。”

  商见诚拍了拍陈海子的肩膀,“你这朋友,我交了。”

  商见诚从口袋里掏出个红纸包,递给了陈海子。

  陈海子没有接,疑惑道:“这是啥?”

  “打开你不就知道了。”

  陈海子这才在商见诚催促的眼神里接过,打开红纸包一看,里面是五块大洋。

  “你……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不能收……你们不也是私奔出来的吗?”陈海子急了,要讲钱还给商见诚。

  商见诚的眼神落在红纸包上,“你救我一次,我商见诚也不是忘恩负义的小人……这些钱对你先拿着,将来多的是用钱的地方,对你来说这是最实用的了。”

  陈海子的指尖在红纸包上摩挲,垂下头沉默了片刻,才说道:“谢谢。”

  “客气什么,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
  运送学生的汽车发出了催促的鸣笛,商见诚回头看了一眼,对陈海子说:“我要走了,将来还有的是机会见面的。”

  “等等,”陈海子摸出了三枚大洋,重新递给了商见诚,“这三个大洋你替我还给梅小姐。说好是借的,现在我还给她,剩下的一个是利息。”

  陈海子一脸倔强,大有商见诚不收就不让他走的意思。

  商见诚盯着他掌心的三枚钱币了,心情复杂,没想到陈海子竟然还记得这件事。当时他跟黎梅出来的时候,陈海子跟黎梅借了钱,当时他还嘲讽了一句,谁能想到现在居然会这样呢。

  怀着复杂的心情上了车,商见诚将大洋收进了手心,朝着陈海子郑重道:“再见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